熱門文章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Big Planet TW 1.6.0 Multi-language 多國語言版


Android 手機的離線地圖程式 Big Planet TW 1.6.0 全新大改版囉!
強烈建議所有舊版 1.2.4 的使用者更新至此一版本。





重要更新條列如下:
1. 支援動態切換 SQLite 地圖資料庫:即您的 SD 卡可以存多個 SQLite 地圖資料庫 (例如 Google.Maps.Taiwan.sqlitedb 和 Google.Maps.Japan.sqlitedb),並即時選擇使用哪一個。
2. 變更 SQLite 地圖資料庫的預設位置:為了跟 RMaps 共用同樣路徑,方便同一個資料庫,可供兩支程式使用,SQLite 預設位置移至 "/sdcard/RMaps/maps/Big Planet TW.sqlitedb" (可以用其它檔名,只要副檔名正確即可),和 1.2.4 版不同,請特別注意。
3. 增加地圖自動跟隨功能:啟動程式時自動執行該功能。
4. 程式狀態列提供更多資訊:顯示使用中的 SQLite 資料庫名稱、是否使用自動跟隨 (以 @ 表示)、地圖目前縮放層級(Zoom Level)。
5. 修復地圖搜尋(Search)功能,支援中文
6. 改善程式整體執行效率:特別是修復執行過該程式,會使手機變慢的 Bug (原因是程式原作者沒處理好Thread,導致離開程式後,Thread還在執行)
7. 改善灰畫面(Gray Screen)現象:目前 Zoom Level 3 以下會有問題,遇到此問題時請重新執行 "我的位置" (My Location) 即可解決。
8. 調整 "我的位置" (My Location) 取得順序:若尚未取得GPS衛星信號,會先使用手機網路 (WiFi,GPRS或3G等) 來定位,等有GPS衛星信號,在切換回GPS衛星定位。
9. 洋洋灑灑列這麼多,趕快下載最新版喔!

按此下載 BigPlanetTW_1.6.0_Multi-language.apk

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RMaps 0.6.2


RMaps 是俄羅斯人寫的一套優秀 Android 離線地圖程式,作者相當勤於更新,功能齊全且地圖操作的流暢度比 Big Planet TW 來的好,故 Dr. TYT 在這裡推薦大家使用 RMaps,可以至作者 robert 的 Google Code 網頁下載或直接從 Android Market 下載。



目前最新版 RMaps 0.6.2 支援的離線圖資有TAR檔SQLite資料庫兩種。

1. 若要製作TAR檔之離線地圖,請使用 SAS.Planet。
請參考 RMaps 網站提供的英文教學

2. 若要製作SQLite資料庫之離線地圖,請使用本網站(Dr. TYT 的 Android 地圖)出品的 TrekBuddy Atlas Creator 1.5 final (android-map.blogspot.com Version)。
請參考本網站提供的中文教學RMaps 網站提供的英文教學

Dr. TYT 試用後覺得 SAS.Planet 下載離線地圖的速度遠遠慢於 TrekBuddy Atlas Creator,加上 SQLite資料庫可用於 Big Planet TW 與 RMaps 兩套軟體,所以建議大家使用 TrekBuddy Atlas Creator 囉!

P.S.:順便謝謝當初向我推薦 RMaps 的網友I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