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Android 離線地圖系列(二):Android 手機的離線地圖程式 Big Planet TW 1.2.4


 上一篇文章Offline Google Maps on Android (HTC Magic),Dr. TYT 介紹了名為 Big Planet 的 Android 手機離線地圖程式,最大的特色是使用 SQLite 資料庫作為離線地圖的儲存方式,避免為數眾多(上萬)的 PNG 圖檔造成手機效能低落。

 而現有的 Big Planet 1.2.4 只能秀出 hl=en 的台灣中英文 Google 地圖,如底下左圖。
Dr. TYT 將其修改為支援 hl=zh-TW 的台灣全中文 Google 地圖,如底下右圖,若進一步將地圖放大至街道層級,會發現 hl=en 的街道很多都標英文,請自行測試體會箇中差異;Dr. TYT 並將程式裡的Google地圖下載連結(註一)更新為最新參數,以及將 SQLite 資料庫從原本的 maps.data 改名為 BigPlanet_maps.sqlitedb,使語意更直接明顯。


Big Planet 1.2.4
(hl=en 的台灣中英文Google地圖)
Big Planet TW 1.2.4
(hl=zh-TW 的台灣全中文Google地圖)


 Dr. TYT 修改後的版本命名為 Big Planet TW 1.2.4,未來打算持續改版,增加如選擇地圖語系(hl參數)、選擇不同 SQLite 地圖資料庫等各式功能,有興趣的請按此下載 Big Planet TW 1.2.4

 下一篇文章 Dr. TYT 將介紹如何從 PC 下載 Google 地圖,並製作成 SQLite 地圖資料庫,供 Big Planet TW 1.2.4 離線使用,敬請期待。

註一:Google地圖下載連結,例如 http://mt1.google.com/vt/v=w2.100&hl=zh-TW&x=0&y=0&z=0

4 則留言:

  1. 想請問安裝後的big planet TW 放大縮小的按鍵只在螢幕上出現一小部分 該怎麼解決呢
    手機使用的是desire
    謝謝

    回覆刪除
  2. Hi 炤朋,

    您安裝的是舊版軟體,不支援800x480的大螢幕Android手機。
    (P.S.:當初寫這軟體時,市面上也還沒有大螢幕Android手機)

    請至此網頁查看最新版軟體。

    回覆刪除
  3. 請問 是否能讀取 MGmaps 的離線地圖 mgm 檔案呢?

    回覆刪除
  4. Hi core181,

    只支援 SQLite 地圖資料庫格式,請用新版離線地圖製作軟體 Mobile Atlas Creator 1.7 下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