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Big Planet TW 1.6.0 Multi-language 多國語言版


Android 手機的離線地圖程式 Big Planet TW 1.6.0 全新大改版囉!
強烈建議所有舊版 1.2.4 的使用者更新至此一版本。





重要更新條列如下:
1. 支援動態切換 SQLite 地圖資料庫:即您的 SD 卡可以存多個 SQLite 地圖資料庫 (例如 Google.Maps.Taiwan.sqlitedb 和 Google.Maps.Japan.sqlitedb),並即時選擇使用哪一個。
2. 變更 SQLite 地圖資料庫的預設位置:為了跟 RMaps 共用同樣路徑,方便同一個資料庫,可供兩支程式使用,SQLite 預設位置移至 "/sdcard/RMaps/maps/Big Planet TW.sqlitedb" (可以用其它檔名,只要副檔名正確即可),和 1.2.4 版不同,請特別注意。
3. 增加地圖自動跟隨功能:啟動程式時自動執行該功能。
4. 程式狀態列提供更多資訊:顯示使用中的 SQLite 資料庫名稱、是否使用自動跟隨 (以 @ 表示)、地圖目前縮放層級(Zoom Level)。
5. 修復地圖搜尋(Search)功能,支援中文
6. 改善程式整體執行效率:特別是修復執行過該程式,會使手機變慢的 Bug (原因是程式原作者沒處理好Thread,導致離開程式後,Thread還在執行)
7. 改善灰畫面(Gray Screen)現象:目前 Zoom Level 3 以下會有問題,遇到此問題時請重新執行 "我的位置" (My Location) 即可解決。
8. 調整 "我的位置" (My Location) 取得順序:若尚未取得GPS衛星信號,會先使用手機網路 (WiFi,GPRS或3G等) 來定位,等有GPS衛星信號,在切換回GPS衛星定位。
9. 洋洋灑灑列這麼多,趕快下載最新版喔!

按此下載 BigPlanetTW_1.6.0_Multi-language.apk

19 則留言:

  1. 謝謝 Dr. TYT,很好用,感謝您的努力。

    另外想請教,如果我手上有掃瞄的地圖,格式是
    JPEG,有沒有類似 Oziexplorer 的東西可以在
    Android 的手機使用?

    回覆刪除
  2. Hi, Palazzo

    其實我比較喜歡 RMaps 說,功能也比較多。
    改版 Big Planet TW 只是寫程式練功。
    感謝您的鼓勵。

    至於 Android 上有無類似 OziExplorer 的程式,我就不清楚了。
    若有其他讀者知道的話,請幫忙回答一下囉!

    回覆刪除
  3. Hi, Palazzo

    剛才search一下,Android上有類似OziExplorer功能的軟體。

    以下是討論串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548808

    以下是軟體網站:OruxMaps v.1.2.0! (Android Market).
    http://oruxmaps.x10hosting.com/index_en.html

    我是還沒細看OruxMaps的網站,不知道能不能解決您的問題。

    回覆刪除
  4. hi,很高兴用到这个程序,我用的是G2,原来google map版本是3.0,gps定位存在较大偏移,升级到3.1后,定位基本准确了。但用trekbuddy或bigplanet制作的离线地图还是存在较大偏移,不知如何解决。谢谢!

    回覆刪除
  5. Hi, Xiaoguang

    用 TrekBuddy_Atlas_Creator_1.5 final (android-map.blogspot.com Version) 製作大陸的離線地圖時,Map source 請選擇 "Google Maps China (Ditu)",據說此圖資專門給大陸用,沒有偏移問題,您可以試看看。

    至於 Big Planet TW 下載圖資時是用一般的 "Google Maps" source,所以會有偏移問題。

    回覆刪除
  6. Dr. TYT

    安裝完成後, 出現"應用程式 Big Planet TW (程序 : com.nevilon.bigplanet) 未正常終止。請再試一次。"
    並出現"強制關閉"按鈕

    請問如何解決

    回覆刪除
  7. Hi, Time

    您應該是使用HTC Hero吧!
    之前也有人回報該程式無法在Hero上正常執行,
    但是我沒有Hero實機可以測試抓問題。
    所以只能請您下載RMaps使用囉!

    回覆刪除
  8. 我用的是HTC Magic, 也有相同情況 (程序 : com.nevilon.bigplanet) :(

    回覆刪除
  9. 我用台灣販售的HTC Magic沒問題啊!
    您出問題的HTC Magic有自行改過嗎? 例如Root、刷成Hero Rom等...

    回覆刪除
  10. I found double-tap cause zoom-in, but after double-tap, I can't scroll the map. This feature cause unexpected zoom during scrolling the map. I'm glad if you can disable double-tap zoom feature. Thanks.

    回覆刪除
  11. 香港htc magic - 安裝完成後, 出現"應用程式 Big Planet TW (程序 : com.nevilon.bigplanet) 未正常終止。請再試一次。出現"強制關閉"按鈕..已試數次情況一樣..

    回覆刪除
  12. It is my apologize I can't understand Chinese.
    I encountered same problem.( (程序 : com.nevilon.bigplanet) 未正常終止。)
    I create folder /RMaps/maps/ in sdcard(using PC), and currently Big Planet TW works well.
    This software is great! Please modify unexpected double-tap zoom-in problem! Thanks! , from Japan

    回覆刪除
  13. 目前我只能確定 Big Planet TW 能執行在 Android 模擬器及 台灣販售的 HTC Magic,至於其他型號手機出問題,我暫時無能為力。

    然後我已經關閉"雙擊螢幕放大地圖"的功能,待會發佈成1.6.1版。

    回覆刪除
  14. >您出問題的HTC Magic有自行改過嗎? 例如Root、刷成Hero Rom等...
    我的也是台機, 是原有的rom.

    Problem solved by creating /RMaps/maps/
    Many thanks to the advice!!

    回覆刪除
  15. 試過htc hero, 也是和magic 一樣, 手動開 /RMaps/maps/ 也是成功的!

    回覆刪除
  16. Thank you for release version 1.6.1!
    It works very well! (double-click problem is improved!)
    Thanks again, from Japan.

    回覆刪除
  17. Thanks for your feedback and appreciation.
    It's always useful for me to keep up the good work.
    Greeting from Taiwan.

    回覆刪除
  18. 請問一下有支援LAYERS的功能嗎?

    回覆刪除
  19. Hi, fukid:

    該軟體不支援 Lay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