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RMaps 0.6.2


RMaps 是俄羅斯人寫的一套優秀 Android 離線地圖程式,作者相當勤於更新,功能齊全且地圖操作的流暢度比 Big Planet TW 來的好,故 Dr. TYT 在這裡推薦大家使用 RMaps,可以至作者 robert 的 Google Code 網頁下載或直接從 Android Market 下載。



目前最新版 RMaps 0.6.2 支援的離線圖資有TAR檔SQLite資料庫兩種。

1. 若要製作TAR檔之離線地圖,請使用 SAS.Planet。
請參考 RMaps 網站提供的英文教學

2. 若要製作SQLite資料庫之離線地圖,請使用本網站(Dr. TYT 的 Android 地圖)出品的 TrekBuddy Atlas Creator 1.5 final (android-map.blogspot.com Version)。
請參考本網站提供的中文教學RMaps 網站提供的英文教學

Dr. TYT 試用後覺得 SAS.Planet 下載離線地圖的速度遠遠慢於 TrekBuddy Atlas Creator,加上 SQLite資料庫可用於 Big Planet TW 與 RMaps 兩套軟體,所以建議大家使用 TrekBuddy Atlas Creator 囉!

P.S.:順便謝謝當初向我推薦 RMaps 的網友Ira...

15 則留言:

  1. 能做一下 tar檔跟 SQlite檔 的比較嗎?
    簡單的就是 2個檔的讀取速度
    詳細的就是 2個檔案存檔大小之類的

    回覆刪除
  2. Hi Dr.TYT,

    我是大陸的網友,試用了RMap和您出品的TrekBuddy Atlas Creator 1.5 final (android-map.blogspot.com Version),感覺非常好用。

    但是,在大陸,由于政府的原因,電子地圖都加入了偏移的,所以抓下來的地圖在顯示GPS定位的時候會有幾百米至一千米的偏差。

    這個偏移在一個城市的范圍里面基本可以認為是一個固定值,因此我想可以測定了一個地區的偏移值,然后在TrekBuddy Atlas Creator制作地圖的時候把這個偏移值修正了。

    不知道您是否愿意加入這個功能?如果您時間有限,我想我也可以嘗試來做,我承諾我將會把我的修改以GPL License發布出來,不知道您是否可以提供源代碼?

    我的電郵: leoliang@gmail.com
    我的blog:http://aleung.blogbus.com/

    回覆刪除
  3. Hello Dr.TYT :
    不敢當~
    要不是當初看到你的介紹及分享,我也不會玩這些東西
    在此謝過囉~~~

    回覆刪除
  4. Hi, 蟲蟲

    就我個人使用上的感覺來說,在RMaps上使用tar檔跟SQlite檔(都是3~5百MB的檔案,但當初製作時的地圖範圍不同,無比較意義),載入地圖的速度,並無顯著差別。

    然而用TrekBuddy Atlas Creator下載Google Maps真的比SAS.Planet快太多了,所以使用TrekBuddy Atlas Creator製作地圖是我的不二選擇。

    如果您覺得數據對大家很重要的話,歡迎實驗後分享給大家。

    回覆刪除
  5. Hi, aleung

    原始的 TrekBuddy Atlas Creator 1.5 本身就是 Open Source 的,建議您可以先從那邊下手研究,我的加料版本主要將下載後的圖檔存入 SQLite 而已。

    如果您搞定偏移問題,需要知道如何將下載後的地圖存入SQLite,歡迎到時候再跟我聯絡。

    回覆刪除
  6. Hi, aleung

    你可嘗試使用Google Maps China(Ditu)作為Map Source
    這個是大陸專用的地圖,應該沒偏移

    回覆刪除
  7. 請問大大下載完的檔案放在Rmaps好像只支援檔名BigPlanet_maps.sqlitedb,但如果有不同層級的檔案要如何都放在Rmaps/map這個資料夾裡,麻煩指點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8. Hi, 獻暉

    RMaps 同樣支援多個 SQLite 資料庫,只要副檔名是 .sqlitedb 即可,記的要去設定裡啟用新增的離線地圖。

    回覆刪除
  9. 大大問一下...

    為什麼我的地圖HK ...

    RMaps 地圖出不來...我是放在 RMaps資料夾下...

    可是..Big Planet TW 卻有顯示地圖...

    回覆刪除
  10. Hi, Maxwell:

    RMaps 需要到設定裡啟用新增的離線地圖。
    More => Settings => User defined maps => Enabled map

    回覆刪除
  11. 請問Rmaps可加入路徑規劃功能嗎?

    回覆刪除
  12. Hi, Jose:

    Rmaps無路徑規劃功能,它的主要用途就是離線地圖。

    回覆刪除
  13. 我下載了RMap,我要怎麼開啟或安裝? (.apk 檔案) 謝謝大大!!!

    回覆刪除
  14. Hi, Vic,

    請安裝 AppManager,介紹請參考以下網頁: http://android.cool3c.com/article/1237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