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Big Planet TW 1.6.3 Multi-language 多國語言版


Android 手機的離線地圖程式更新了,最新版為 Big Planet TW 1.6.3 Multi-language 多國語言版。

新功能如下:
  • 在地圖上顯示比例尺,方便使用者評估地圖上兩點間的距離。
  • 地圖縮放層級擴充至第19級,以搭配使用 TrekBuddy Atlas Creator 1.6 版下載的離線地圖。
  • 增加簡體中文語系。


按此下載 BigPlanetTW_1.6.3_Multi-language.apk

18 則留言:

  1. 我使用Google Map China (Ditu) 下的北京地图好像还是有偏移。能否加入手动修正的方式啊。

    回覆刪除
  2. 你好,目前沒有多餘心力處理這個問題。
    請問偏移情況會很嚴重嗎?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是用HTC tattoo 因為螢幕解析度沒有HERO高,所以看起來字都很模糊,請問會有針對tattoo的版本嗎?
    謝謝

    回覆刪除
  4. Hi, albert

    有空的話我會測試看看解析度320x240的畫面呈現。
    麻煩清楚地說明一下哪些地方的文字是模糊的,謝謝。

    回覆刪除
  5. 你好,我有試過HERO手機用同一個database街道的字都看得非常清楚,但用tattoo街道的字都很模糊相當難辨識,與用tattoo內建的Google Map清晰度差很多。另外下半部的放大與縮小button會被截掉。

    謝謝

    回覆刪除
  6. Hi, albert

    我改天會用解析度240x320的模擬器試試看您說的情形。

    回覆刪除
  7. 我也来自大陆。偏差不是很厉害,是非常厉害。误差超过3公里,在地图上我家住在河里:(这回河蟹了。
    是这样的,恕我无知,不知道planet tw是否是您开发的。我目前知道的是,在google map china上,地图是错误的。所以正确的gps info不能定位到正确的map上。
    Goole earth在显示坐标之前,访问URL (http://ditu.google.cn/maps/vp?spn=0.0,0.0&z=18&vp=$经度,$纬度)。请注意必须是大陆某坐标。返回个文本文件,在最后1行 window.GTileShiftUpdateOffset && window.GTileShiftUpdateOffset 告诉GE在10_18层,每层要偏移多少像素。然后GE在显示这些zoom的时候,根本不修正这些坐标,而是直接在图上平移多少像素。给个详细的example ? 有研究者研究过,http://edu.codepub.com/2009/1031/17135.php
    根据经验(我好歹也试图破译过),每个省内偏移的坐标基本一样。不同省肯定不一样。这个偏移量据说根重力系数G还有关系。

    我能否提出个建议:1. sqlite数据支持小数,以支持Fans手动修改数据库中的xy修正坐标
    2. 如同google earth 一样,在sql lite中建立个偏移表,在显示的时候偏移相应的像素。
    建议1呢,就是Fans diy方案。不过都要作者支持才可以。

    回覆刪除
  8. Hi, chi

    原始的 BigPlanet 1.2.4 為 hudvin(Vadim Bartko) 所開發的,為 GPL 授權。

    有加"TW"的 BigPlanetTW 1.2.x ~ 1.6.x 是我基於 BigPlanet 1.2.4 的原始碼,修正掉 Bug 並加入一些實用的功能而釋出的。
    若需要知道詳細的版本變動情形,請把我的 Blog 從頭看一遍囉!

    至於 SQLite 資料庫裡的 x,y 格式,關係到 BigPlanetTW, RMaps, TrekBuddy Atlas Creator 三個軟體,故個人看法是增加新資料表,而非更動原本的。換句話說,還是要考慮相容性。

    有興趣的話,請下載程式source code自行研究修改囉!
    http://android-map.googlecode.com/svn/trunk/BigPlanetTW
    若有成果,也希望能讓我知道一下囉!

    回覆刪除
  9. 真看得起我~~我都10年没编程了,进svn去一看:Java。God 我根本没动过Java。还是直接等您的作品吧。我现在在扫RMAPS的,毕竟我用过5年多的C,搞搞语法啥的应该没问题。

    回覆刪除
  10. 呵呵! 我很忙的,目前沒辦法投入時間去解決大陸地圖偏移問題。
    source code就擺在那,留待有興趣的人去研究吧!

    回覆刪除
  11. 谢谢,你提供的资料都对我非常有帮助。

    我很想点“赞助商连接”,可是里面是空的。

    回覆刪除
  12. Hi,雨御

    贊助商連結其實是 Google AdSense 的廣告,不過平常沒什麼人點的,我也只是放好玩的,而且它要累積到100美元才能領取,目前離這個目標還相當遙遠。

    至於您為什麼看不到,我就不太清楚了,大陸有封鎖 Google AdSense 嗎?

    回覆刪除
  13. hi,tytung

    我是And-Machine論壇的站長,請問你的教學及軟體是否可以轉貼,轉貼的文章將會以姓名標示和部落格的網站連結,論壇下方會多設部落格連結。文章部份會增加一些圖片說明讓更多喜愛Android的使用者更容易上手。小小請求如有打擾請多加包含。謝謝

    附上論壇網址http://www.and-machine.com

    回覆刪除
  14. Hi, service

    我修改了文章授權條款,將創用CC的"禁止改作",改為"相同方式分享"。

    故本站文章內容目前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文章轉貼及修改時,請參照創用CC授權條款,謝謝。
    基本上就是您修改過的文章也必須遵循同上條款。

    回覆刪除
  15. The app's UI doesn't render correctly on Android phones with bigger screen, like Motorola's Droid.

    回覆刪除
  16. Hi, bbpan

    I know this incorrectly rendering problem on different screen resolutions such as QVGA 240x320 (HTC Tattoo) or 480x854 (Motorola Droid).

    I have already placed the zoom in/out buttons on the right position, but the resulotion of map tiles is a little blur in the emulator.

    回覆刪除
  17. Dear tytung:
    小弟想要想要研究如何在您的ap上利用gps座標標示自訂的景點圖示,不知道是否可行呢?

    回覆刪除
  18. Hi, Jacky,

    Big Planet TW 是可以透過 Bookmark 手動點擊地圖來增加某個景點。

    如需要使用更精確的經緯度座標來增加某個景點,建議使用 RMaps 軟體的 POI 功能,它能夠藉由輸入經緯度來產生 POI (興趣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