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Google Maps Taiwan with 3D Buildings


今天 (11/14) Google Maps 台灣推出了具有 3D 建築物外觀的街道圖,真是太棒了。
(Zoom level 16 以上才有,P.S.:感謝網友 Abin 第一時間分享此訊息。)

若是希望 TrekBuddy Atlas Creator 也能下載到最 hot 的地圖,請依下列步驟更新設定。
手動修改 "地圖來源設定檔" mapsources.properites,將第三行的數字改為 113 即可。
修改後如下:
----------------------------------------------------------------------------
GoogleMaps.url=http://mt{$servernum}.google.com/vt/lyrs=m@113&hl={$lang}&x={$x}&y={$y}&z={$z}
----------------------------------------------------------------------------
修改完此檔,記的重新執行 TrekBuddy Atlas Creator 程式。

(12/8 更新):執行 TrekBuddy Atlas Creator 會自動連至TAC官方網站更新地圖參數,目前TAC官方的參數為114,只要此參數大於113就能看到3D建築。換句話說,現在大家可以忽略上述手動修改步驟了,這篇教學算是過期了,特此補充說明之。


4 則留言:

  1. Hi, Dr. TYT, 我也修改成功了,特此感恩,謝謝!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 Dr. TYT:
    我用已經建好的下去做, 會把舊的該圖層覆蓋過去吧?!
    有啥要注意的嗎?

    感謝提供好消息

    回覆刪除
  3. Hi, Ira

    如果之前使用TrekBuddy Atlas Creator抓地圖時的暫存檔還在(位於tilestore目錄內),則TAC會自動判斷地圖檔新舊並只抓新的圖檔。

    不過,您必須重新產生新的BigPlanet_maps.sqlitedb
    換句話說,TAC只有"抓地圖"時會判斷新舊,"轉存至SQLite資料庫"時不會判斷新舊。
    (轉存至SQLite資料庫只判斷存不存在,因為地圖檔採用二進位形式存入資料庫,因而失去該圖檔日期資訊,所以無從判斷新舊)

    解釋的有點亂,希望您看的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