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將 Google My Maps 匯入 RMaps 的使用教學


這篇教學主要是告訴大家如何將 Google Maps 的 My Maps 的景點資料匯出成 KML 檔,並匯入至 RMaps 裡,步驟如下:
  1. 在 PC 上使用您的 Google 帳號登入 Google Maps
  2. 點選網頁左上角 My Maps (我的地圖),並務必點選某一個先前建立的地圖
  3. 點選網頁右上角 Earth (地球) 後,會看到多一個 "View in Google Earth (在 Google 地球中檢視)" 的選項,在此選項上按滑鼠右鍵選擇 "Copy Link Location (複製鏈結網址)"。
    • 第一次點選 Earth 時會要求 "Download Google Earth Plugin (下載 Google 地球外掛程式)" 進行安裝。
    • 使用 Firefox 或是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在 Google 地球中檢視" 按滑鼠右鍵才有複製超連結的選項。
    1. 將複製的超連結貼至網址列,並將字串 output=nl 改成 output=kml,然後按 Enter 下載 KML 檔。
    2. 將 KML 檔傳至手機 SD 卡的目錄 /sdcard/RMaps/import/ 內,之後啟動手機 RMaps 並執行匯入 POI 功能即可。

    P.S.:請用任何文字編輯器開啟下載回來的 KML 檔,將 <div dir="ltr"> <br> </div> 全部取代成空白,否則匯入的 POI 的描述會有以上 HTML 標籤,如下圖所示。




    參考資料:http://sites.google.com/site/gmapstips/export-my-map-as-kml (英文網頁)

    46 則留言:

    1. 您所提供的AP非常的實用,請教是否有機會與您聯繫洽談合作呢?謝謝

      min@joymastere.com.tw

      Min

      回覆刪除
    2. 请问如何将poi在地图上显示出来?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我知道了,原来是有zoom level的限制。

      回覆刪除
    4. 謝謝您的教學~~我已經可成功import了

      回覆刪除
    5. Does anyone know why I can only create SQLite format maps with a maximum zoom level of 17 when using MOBAC? Is the cause of this problem RMaps/BigPlanetTW (if so, are there any plans to overcome this limit?) or something else?

      Jan

      回覆刪除
    6. Hi, Jan:

      Maximum zoom level depends on the "Map source" you choose, not the "Atlas format', e.g. SQLite.

      If you choose Google Maps as the "Map source", the maximum zoom level is 19.

      BTW, please post your question in the related blog article next time. Thank you.

      tytung

      回覆刪除
    7. 感謝版主的分享,真的很好用
      不過我在把我的地圖匯出成KML並放到手機裡
      路徑為 /sdcard/RMaps/import/
      開啟RMAPS點選POI之後,等了很久,裡面卻沒有出現任何東西
      是因為import資料夾是我自己創的關係嗎??

      回覆刪除
    8. Hi, 佐看佑看,

      跟 import 資料夾是否自己新增的無關,可能是你的 KML 檔格式有問題,建議你用記事本打開 KML 檔檢查看看。
      另外一個可能是 KML 檔含有特殊字元,導致程式無法匯入。

      回覆刪除
    9. Hi,tytung,

      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檢查檔案格式有問題,KML裡面哪些特殊字元是導致無法匯入的原因,或是檔名不能用英文,還是裡面有什麼東西要刪除,可以麻煩你告訴我嗎?
      另外,我是連選項都沒有,會不會是主程式的問題呢?
      不好意思真的是麻煩你了,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
    10. Hi, 佐看佑看,

      RMaps 不是我開發的,我無法告訴你任何明確答案,之所以說可能是特殊字元,純粹是猜測,只是提供你可能的解決之道。

      按照以上步驟,我及其他之前留言的網友的確都成功了。
      建議你可以多試幾個不同的 KML 檔看看。

      RMaps 最新是 0.8.3.1 版,這版肯定有匯入 KML 選項。
      匯入 KML 分為 POI(興趣點、景點) 及 Track(軌跡),看你原本在 Google My Maps (我的地圖) 是哪一種。

      回覆刪除
    11. 可以一步一步教嗎 我把地圖存入手機了 但開不了?? 需要下載什麼嗎

      回覆刪除
    12. Hi, ROVER,

      這篇是轉存POI景點,並非地圖,你是不是來錯地方了。
      請先看新版離線地圖製作軟體 Mobile Atlas Creator 1.7,謝謝。

      回覆刪除
    13. Hi,tytung,

      我也遇到和佐看佑看,一樣的問題
      不管是用GOOGLE 直接下載 KML 或是用妳的方式下載
      放到RMAPS上後無法顯示
      就是我的 POI選項進去後就全黑 然後什麼都沒有

      請問為什麼會這樣呢 ?

      回覆刪除
    14. Hi, Oscar,

      我沒遇過您說的情形,無法告訴您如何解決。
      能給您的建議跟上面的留言一樣。
      請多試幾個不同的 KML 檔看看。
      不然就是請提供您的 KML 檔,若是我有空的話,再幫您測試看看。

      回覆刪除
    15. To Oscar & 佐看佑看:

      會不會是您直接把kml檔下下來呢?
      (似乎現在點earth他就會直接跳下載了,也不需下其他外掛)
      但我發現直接下的不能用
      需照站長文內敘述,將URL作替換
      方可使用
      以上,供兩位參考
      希望有幫上忙

      &非常謝謝站長的教學

      回覆刪除
    16. 我是用站長的方式
      用複製然後到連結裡面替換掉 NL 成為 KML
      然後按 ENTER 然後他就會下載
      然後放到手機 IMPORT 目錄然後 選 POI 全黑 沒有反應
      也沒有選項
      這是我的KML 不知道正不正常
      請站長幫幫忙 感恩
      http://dl.dropbox.com/u/13900456/kml/%E7%AF%89%E5%9C%B0%E9%8A%80%E5%BA%A7%E6%99%AF%E9%BB%9E.kml

      回覆刪除
    17. Hi, Oscar,

      你的 KML 檔是正確的。
      選 POI 畫面全黑是正常的,請按手機的"menu"按鍵,就會出現選單(文章中第一張手機畫面),再執行 Import 功能,並找到你手機中的 KML 檔後選 Import 按鈕,就能完成匯入動作。

      另外,記得用文字編輯器打開 KML 檔,將 div 等文字取代成空白。

      回覆刪除
    18. 你好

      我景點名和部分敘述文字會被"i"圖示給遮蓋住,請問有辦法解決嗎

      回覆刪除
    19. Hi 小銘,

      一般解析度螢幕(360*480)是沒有這個問題的,高解析度螢幕(480*800)才會。
      除非原作者改程式才能徹底解決。

      目前可用的變通辦法是試著插入一堆空白,原來的字就不會被遮住了。

      回覆刪除
    20. 您好

      如果有200點以上的POI 該如何使用呢

      還是要一次一次地從google map匯出去呢

      謝謝

      Hansen

      回覆刪除
    21. Hi, hanson,

      不太懂你的意思。
      如果 POIs 都在 Google My Maps 同一個地圖名稱下,我記的是是一起匯出的。

      如果不在同一個地圖名稱下,我就不確定如何整合。

      回覆刪除
    22. 您好:

      我在googlemap中點選了地圖,但是卻找不到『在 Google 地球中檢視』的選項。是因為台灣版的緣故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3. Hi ali868,

      請問你是用 IE 嗎? IE 不行喔!
      使用 Firefox 或是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在 Google 地球中檢視" 按滑鼠右鍵才有複製超連結的選項。

      回覆刪除
    24. 我是用safari,後來我用Chrome,也是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真怪....還是感謝您的回答。

      回覆刪除
    25. 想請問一下,為什麼我的標誌,會擋到我的訊息。
      http://attach1.mobile01.com/attach/201006/mobile01-a1a238f059132be5c9ae07e065a040c8.jpg
      其它的人就不會呢?
      http://attach1.mobile01.com/attach/201006/mobile01-827d0f6bca9d1234a8d8e9ef7f5fed4f.png

      回覆刪除
    26. To 1,

      看不到你的圖。
      我想你說的應該是 POI,前面留言已回答。

      一般解析度螢幕(360*480)是沒有這個問題的,高解析度螢幕(480*800)才會。
      除非原作者改程式才能徹底解決。

      目前可用的變通辦法是試著插入一堆空白(或是底線_),原來的字就不會被遮住了。

      回覆刪除
    27. 我放入kml在import(自已建立的), 選POI/MENU/IMPORT也是沒有看到興趣出現。請問這有限制要android 2.2以上嗎?我可以提供我的kml檔給你。請給我你的email.謝謝

      回覆刪除
    28. Hi LAI,

      第4步是否確實照做?
      4.將複製的超連結貼至網址列,並將字串 output=nl 改成 output=kml,然後按 Enter 下載 KML 檔。

      請自行用記事本開啟 KML 檔,若沒看到跟 Google My Maps 類似的興趣點內容,則表示你的 KML 檔是錯誤的。

      這裡的每一步驟都很重要,特別是有紅字的步驟。

      回覆刪除
    29. 為什麼我 import後,在poi的list不見有任何item??
      我用rmaps的record track來測試,export了kml檔出來,
      再import 這kml, 還是沒有item出現在poi

      回覆刪除
    30. 請參考舊留言,確定以下步驟有執行:

      按手機的"menu"按鍵,就會出現選單(文章中第一張手機畫面),再執行 Import 功能,並找到你手機中的 KML 檔後選 Import 按鈕,就能完成匯入動作。

      如還有問題,請提供 kml 檔,並提供您的詳細操作步驟。

      回覆刪除
    31. 我的kml檔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因為是由rmap export出來的

      我的操作步驟
      按手機的"menu"按鍵,就會出現選單(文章中第一張手機畫面),再執行 Import 功能,並找到你手機中的 KML 檔的路徑後, category選 my poi, 最後按 Import按鈕,畫面就跳到 文章中第一張手機畫面,但什麼內容都沒有。

      回覆刪除
    32. 誰說從 RMaps export 出來的檔案,就保証能順利 import?
      程式是人寫的,一旦使用者用了不尋常的測試檔(kml),就有可能發生開發者預料外的情形而出現 bug

      例如會不會是你的 kml 檔內含特殊字元,請多用不同 kml 檔測試。

      並安裝 aLogcat 看 import 後有沒有出現奇怪的錯誤訊息。

      回覆刪除
    33. 另外, POI 跟 track 是不同的東西,RMaps 紀錄的 track 匯出匯入後不會出現在 POI.

      回覆刪除
    34. http://www.bikemap.net/route/359085/export.kml
      我下載到sd卡測試這個檔案
      請問 這個檔案有問題嗎??
      謝謝

      回覆刪除
    35. 檔案沒問題,匯入也沒問題。
      這個檔案本來就是路徑,非 POI(興趣點)。

      從 POI 列表選 import 後沒東西,再正常不過了。
      從 More -> Tracks 列表選 import,就會出現名為"Path"的路徑。

      回覆刪除
    36. 非常感謝你的教學,已經成功匯入了。

      回覆刪除
    37. 你好^^
      很感謝您一篇又一篇的分享,讓我受益良多
      請問您我用Google Chrome 瀏覽器
      但還是找不到"在 Google 地球中檢視"這個選項
      請問是不是拿掉了??
      還有其他方法可用嗎??
      感謝你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這麼久才回。
        剛才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測試了一下,現在下載 KML 方便很多。

        進入"我的地點",選好一個您之前建立的,會看見以下三項文字超連結:
        給此地圖評分 · 撰寫意見 · KML
        直接點選 KML 下載即可。

        刪除
    38. 請問一下,我的手機沒sd卡,所以找不到sdcard/maps路徑.請問這樣kml檔要放哪裡才讀的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RMaps 可以自訂路徑,到設定裡更改吧!

        刪除
    39. 請問我已經成功把GOOGLE MAP我的地點成功匯入了 是不是要到當地國家 在沒有網路開GPS的狀態下
      才能正常縮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增加 Zoom Levels (縮放層級) 0-7 的世界地圖,在台灣測試時就可以先縮小至 level 1 的世界地圖,將地圖手動移至當地國家放大就行了。

        詳細說明請看 [問題集錦] 8/21 update

        刪除
    40. 你好,請問我今天將google map 匯出時,預設的附檔名是.kmz, 將檔案丟進平板後,原先找不到,在平板中將副檔名改成.kml後就找的到了,但是import這個檔,卻讀不到任何POI,想請問能幫我看一下檔案嗎?
      本人email: kueifeng9505@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 kmz 檔解壓縮後會得到 kml 檔,請再試試看匯入 k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