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RMaps 0.8.3.1


RMaps 是另一款好用的 Android 離線地圖程式,可以至開發者 robert 的 Google Code 網頁下載或直接從 Android Market 下載。

今天發布 0.8.3.1 版,新增功能如下:
  • 可將軌跡匯出成 KML 或 GPX 檔。

06/30 07:56 更新:經過試用後,發現 RMaps 匯出 GPX 檔後,每個經緯度座標點的時間都變成匯出時的時間,而不是當初紀錄時的時間,故此 Bug 未修復前,不建議使用此功能。


[延伸閱讀]

29 則留言:

  1. 大師~很認真的想要看懂您的文章,但實在非資訊人的能力所及,可否請您幫忙解惑@@
    我是使用moto milestone(完全沒有root,只是最基楚的使用),請問可以裝離線地圖嗎?
    我要去義大利自助,請問那一個最合適[Big Planet tracks], [RMaps],[Mobile Atlas Creator]?
    請問這可以像google map一樣電腦操作設定每一個景點後,匯進去手中嗎?

    謝謝您的幫忙!

    回覆刪除
  2. Hi nereid,

    1. 不用 root 就可以使用離線地圖。

    2. Mobile Atlas Creator 是安裝在個人電腦上的軟體,透過桌上型電腦的網路,抓取線上地圖 (例如 Google 地圖),並將這些地圖通通儲存在一個資料庫檔案中,檔名為 BigPlanet_maps.sqlitedb,教學請看"新版離線地圖製作軟體 Mobile Atlas Creator 1.7"

    3. Big Planet Tracks 和 RMaps 都可以使用上一步製作出來的資料庫檔案,若是需要景點(POI)功能,請使用 RMaps

    4. 請在個人電腦的瀏覽器上,登入至 Google 地圖,並利用"我的地圖"功能建立景點(或稱地標)。

    5. 建立好景點之後,匯出成 poi.kml,再將 poi.kml 複製至手機 SD 卡,並利用 RMaps 匯入 poi.kml 檔,教學請看"將 Google My Maps 匯入 RMaps 的使用教學"

    這麼解釋,希望您看的懂,那一個步驟有問題,歡迎提問。

    回覆刪除
  3. 您太厲害了,正好要出國,對我而言,這實在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阿,小弟將心得寫成一篇,有空來指導我寫的有沒有錯吧!

    回覆刪除
  4. Hi chenmacgyver,

    很高興這個網站提供的內容能幫到你。
    剛才去您的網站看了一下,看來您是攝影玩家,照片都拍的很棒。
    而您寫的利用 Android 系統製作 Google 離線地圖,文章中提到的觀念都沒錯,不過我都是用預設的 PNG 圖檔,沒有另外轉成 JPG 80,不確定檔案大小的差距是否很明顯;
    然後您文章補充的地方,關於大小 600 多MB 的全台灣地圖,建議可以說明一下縮放層級是哪個範圍,因為 0-19 全選的話,檔案大小會是以多少 GB 計算的。 (無法提供實際數字,因為我沒下載過 0-19 的全台灣地圖)

    回覆刪除
  5. 恩!關於大小 600 多MB 的全台灣地圖,事實上為了速度與大小的取捨,我選擇jpg50的品質,整個京都市0-18,大約為270MB(沒有很精確的計算的話,大約是我居住地方的五倍,嘉義市!),所以我認為全台600MB來說,有點不太可能,層級至少得簡略到12才有可能...吧!

    回覆刪除
  6. 大大..我努力中
    在將gmap景點匯入時
    找不到
    將字串 output=nl 改成 output=kml
    我的是output=embed
    我...卡住了
    嗚...週五就要出發了..嗚

    回覆刪除
  7. Hi nereid,

    我剛才重新試過我寫的教學,是出現 output=nl 沒錯。
    不曉得您用哪一款瀏覽器,詳細步驟為何?

    也許您可以試著將 output=embed 改成 output=kml
    若可以下載檔案,用記事本將 *.kml 檔案打開,尋找 <Placemark> 標籤,看是不是有您之前在 Google 地圖增加的地標。

    回覆刪除
  8. 真的很謝謝板大,希望你不要嫌煩
    匯入gmap的我會再測測

    現在又出現一個問題是,我要做的是義大利的離線地圖
    在手機後一直loading的小圈圈一個小時過去了還是沒顥示
    但明明昨天我用台灣測時,是可以的??

    回覆刪除
  9. Hi nereid,

    只要我時間許可,我很樂意幫人解決問題。

    RMaps 用 My Location (我的位置) 顯示離線地圖是根據經緯度座標來定位地圖的。

    您在台灣測試,GPS 抓到的經緯度是台灣某城市,所以 RMaps 可以顯示台灣離線地圖。
    同理,義大利因為經緯度不同,自然不會呈現在 RMaps 裡,除非您手動移動地圖(即改變經緯度)至義大利。

    解決方法:
    我想您大概沒抓0-7的世界地圖吧!
    建議增加0-7的世界地圖至義大利離線地圖資料庫裡,在台灣測試時就可以先縮小至level 1 的世界地圖,將地圖手動移至歐洲義大利,再放大至您抓取的地圖範圍,檢查是否正確。

    回覆刪除
  10. 偶像....ok了
    真的感謝你的幫忙,
    我下載了0-7的世界地圖後就ok了
    另外gmap的部份
    原來是因為我用ie, 改google瀏覽器就沒事

    太太感恩呀

    回覆刪除
  11. 不客氣,祝旅途愉快 :)

    回覆刪除
  12. 您好~目前已照您的步驟將離線地圖做好放進SD了,
    但開始執行RMAPS更新離線地圖時,
    最後都會顯示RMAPS未正常終止,只能強制關閉,
    不知道大大知不知道解決辦法~
    (PS 我用的是HTC野火機)

    回覆刪除
  13. Hi News,

    不是很確定您問題在哪裡。
    以下提供一些注意事項:
    RMaps 初次使用離線地圖,需要一段時間建立索引,這時請勿觸碰螢幕,以免發生錯誤。
    Settings 裡的 Switch off auto reindexing 試著取消勾選看看。

    回覆刪除
  14. 板大您好~
    不好意思我再把問題講詳細一點,
    我是開啟RMaps後,進去設定啟用離線地圖,
    然後選完地圖後程式就開始更新地圖,
    但跑一陣子之後就會出現小視窗顯示~
    "應用程式RMaps(程序:com.robert.maps)未正常終止.請再試一次."
    而且只有一個強制關閉的選項,
    過程中我完全沒碰螢幕,但是不管開幾次都一樣結果> <

    板大說的Setting是關閉自動符號變更嗎?
    我試過有勾選跟沒勾選,但結果還是一樣XD
    不知道版大還有沒有解決方法~

    回覆刪除
  15. Hi News,

    是的,Switch off auto reindexing 就是"關閉自動符號變更",雖然中文亂翻譯。

    如果用不同離線地圖資料庫呢? 會是資料庫檔案太大嗎?
    或是解除安裝 RMaps 後再重新安裝

    要知道真正原因,就是到 Android Market 安裝 aLogcat,觀察哪一行程式原始碼出錯。

    回覆刪除
  16. 將全台地圖少一層後可以使用了(之前做到17層),
    不過有時候用到一半還是會出現錯誤被強制終止,
    所以也裝了星際地圖以備不時之需~
    感謝版大!

    回覆刪除
  17. 你好,目前操作RMaps的POI功能大致正常
    就是在地圖上瀏覽POI時,並沒有出現方塊文字,只有箭頭
    有嘗試在POI裡加入描述說明,但還是一樣
    這樣子地圖上有多個POI時,會無法得知它是何景點-_-

    麻煩解答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18. Hi, 天霸,

    箭頭點一下就會出現方塊文字,再點一下就會隱藏。

    回覆刪除
  19. 您好
    小弟也是慕名而來 想要安裝離線地圖的使用者
    有些問題想請教

    1:我裝了RMAP.但是KML檔還未放入SD卡 直接使用WIFI開啟RMAP 開啟日本東京地圖卻可以開到19的大小
    這算是正常的嗎? 還是 是因為透過WIFI連線的關係呢??

    2:那我還需要把東京市的KML檔放進SD卡嗎?

    3:關於Mobile Atlas Creator這一項 我不太懂
    是用電腦端安裝這軟體 手機也安裝
    然後透過電腦把這個檔案 (Japan_Tokyo_maps.sqlitedb)同步到手機裡面嗎??

    那麼KML又是做甚麼用的呢??

    不好意思 問有點多,有點搞混了
    煩請大大指點迷津
    謝謝喔

    回覆刪除
  20. 1. RMaps 除了離線地圖之外,也支援線上地圖,你用的是線上地圖功能。

    2. KML 檔主要是 POI (興趣點、景點),或是路徑,不包含地圖,若你需要顯示景點在地圖上,就需要將 KML 放進 SD 卡。

    3. Mobile Atlas Creator 是安裝在電腦的軟體,目的是透過電腦網路快速下載網路地圖,並儲存至檔案 (Japan_Tokyo_maps.sqlitedb)供離線時使用,放到手機後,就能用 RMaps 開啟,享受離線地圖的便利。

    回覆刪除
  21. 不好意思,想請問你有沒有RMaps的源碼呢? 有的話可以請你寄一份給我嗎? 麻煩你囉,真抱歉。我的email:jcjo4rm0@gmail.com

    回覆刪除
  22. Hi, 卉娟,
    RMaps 的 source code
    http://code.google.com/p/robertprojects/source/browse/
    請慢用。

    回覆刪除
  23. 請問rmap字體是否能夠在大一點呢
    真的看得很吃力
    謝謝

    回覆刪除
  24. Hi, 緯仁,

    RMaps 沒辦法改字體大小,字體是直接嵌在地圖圖片中的。

    回覆刪除
  2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6. RMaps真的是很好用的地圖工具,不過POI的瀏覽功能稍嫌不足
    雖然可以建立Category,但那只是個別設定地圖上的顯示
    我比較想要的是例如可以單獨瀏覽某一類別的POI就好
    而不用全部POI一起瀏覽,不然數目多起來有點亂,也無法搜尋
    這邊的瀏覽是指閱讀POI清單時,不是在地圖上,我知道可以Hide
    似乎也還沒有POI匯出功能吧,不然就可以把暫時不用的匯出刪掉
    還是有其它建議的POI瀏覽技巧嗎?

    看到開發者有更新0.8.4版本了
    不知道版主有沒有測試過新版了:)

    回覆刪除
  27. Hi, 天霸,

    POI 管理的確還有加強的空間。
    但這取決於原開發者的意願。

    手機裡的 RMaps 是已經經由 Android Market 升級為 0.8.4
    最大的改變是 Mutlitouch zooming,
    但沒有完整測試,似乎一切正常。

    回覆刪除
  28. 分享全台灣地圖 (1.9G)
    http://freakshare.com/files/cx42e3u0/Taiwan.part1.rar.html 500mb
    http://freakshare.com/files/ja4mt7du/Taiwan.part2.rar.html 500mb
    http://freakshare.com/files/tnersdfe/Taiwan.part3.rar.html 500mb
    http://freakshare.com/files/pc82wqqm/Taiwan.part4.rar.html 230mb

    回覆刪除